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秘鲁反日情绪高涨 威胁攻击日使馆与侨民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2月15日 19:30 凤凰卫视

  凤凰网12月15日消息:遭罢黜的秘鲁前总统藤森于12月12日确认保有日本国籍后,秘鲁人民的反日情绪有越演越烈之势,不仅连日在日本大使馆前抗议,还有人扬言要发动恐怖行动。

  据法新社报导,一个过去不曾听闻过的组织“民族主义军”(National Army)在12月14日以电话告知法新社记者,扬言将对秘鲁境内的日本相关机构和日裔秘鲁人发动攻击。

  一名自称是“阿提拉”的男子在电话中说,“未来几天,我们会攻击日本大使馆;他并警告说,“只要日本不交出前总统(藤森),我们就有可能攻击境内的日裔秘鲁人和日本相关机构。”

  日裔秘鲁人文化中心(Japanese-Peruvian Cultural Center)是拥有约5万名会员的日裔组织;该组织的一名员工透露,这些威胁恐吓可能是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的党羽所放出,用以引开大众的注意力,不再将焦点放在目前行踪成谜的蒙特西诺上。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现在的气氛就像1990年藤森第一次赢得总统宝座时一样......当时(情势险峻迫使)败选者不得不呼吁支持者冷静,停止各种族歧视意味的言语攻击。”

  由24家公司组成的日裔秘鲁人商会(Japanese-Peruvian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并未收到任何威胁恐吓;而日本大使馆则不愿对这项消息表示意见。

  过去6天来,日本大使馆前一直挤满了抗议民众,部分愤怒的抗议群众于13日公然烧毁日本国旗泄愤,并高呼日本“交回窃贼”。

  藤森是在上个月在日本东京“远距辞职”,然后一直滞留日本。在同月21日,秘鲁国会拒绝接受他的辞呈,然后将他罢黜。其后,关于藤森国籍的揣测就不断出炉,直到周二日本政府证实藤森具有日本国籍,秘鲁人发觉过去十年来被外国人统治,一时之间羞愤、恼怒之情倾巢而出。而且,日本的法律是不容将日本国民引渡他国受审,因此秘鲁人更加忿恨不平。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藤森欲保双重国籍但不回国 秘鲁国内燃起怒火 (2000/12/13 19:22)
日本政府确认秘鲁前总统藤森拥有日本国籍 (2000/12/12 05:33)
图文:在日秘鲁人游行要求藤森回国说清楚 (2000/12/11 03:40)
秘鲁可能将对前总统藤森发出国际通缉令 (2000/12/07 14:38)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