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立委”批评当局“小三通”名不副实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2月14日 11:14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三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当局拟于明年一月一日开放金门、马祖与对岸厦门进行“小三通”,并为此喧嚷造势。然而台湾部分“立委”则批评当局“小三通”名不副实,指出当局领导人不肯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两岸“三通”将遥遥无期。

  据台湾报纸报道,“立委”周锡璋等昨天在台北一场“两岸三通面面观”座谈会上指出,在当局领导人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两岸不能协商的情况下,金马“小三通”只是单向道,许多问题如对岸民众赴台签证、赴台人数、海关税收等,都不可能是单方面做得到的。周锡璋说,“两岸迄今不能谈判,小三通根本不能通”。

  “立委”曹尔忠认为,当局将“小三通”设定为“一区一港”,根本不考虑实际情况,充其量“只是将现行小额贸易就地合法化而已”,与民众期望的真正“三通”相差甚远。

  另外,《中央日报》今天刊登一篇署名文章批评当局的所谓“小三通”是单凭一己的主观意志,端出的“片面、单向”的“通航大餐”,充分暴露了当局有关官员“不谈照样可以通的心态”。当局如此粗糙、仓促的“决策模式”民众怎能不担心?(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小三通”方案 (2000/12/13 17:37)
张俊雄明确要求20日前拿出“小三通”方案 (2000/12/05 11:44)
台湾媒体透露小三通后船舶挂旗状况 (2000/12/04 22:42)
金门县官员三十多人赴祖国大陆探讨“小三通” (2000/11/30 07:59)
台军高官称:小三通战备不放松 (2000/11/07 09:21)
《两岸关系》刊文谈对“小三通”的态度 (2000/10/31 11:57)
台湾金门开始筹办小三通首航 (2000/10/31 05:20)
台军称:外岛实施小三通“国防部”已有相关规划 (2000/10/20 16:55)
金门召开研讨会 小三通准备工作提上日程 (2000/10/19 22:30)
台将以定轮、定时、定线方式执行小三通 (2000/10/12 09:34)
金门将修料罗港以适应未来“小三通” (2000/10/10 10:10)
配合小三通 大小金门拟建跨海大桥 (2000/09/21 09:15)
台湾承诺在12月正式实施两岸小三通 (2000/09/20 09:34)
台湾方面阳奉阴违开枪破坏“小三通” (2000/06/27 10:19)
台湾“陆委会”强调宗教直航及小三通没时间表 (2000/06/06 08:04)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