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小三通”方案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2月13日 1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2月13日台北消息:台湾的“行政院”今日通过俗称“小三通”的《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闻局长”苏正平会后指出,经过讨论,大致都照草案内容通过,只修正大陆地区人员申请入境金马地区许可证件的有效期由10天延长为15天。

  办法中规定,凡设籍金马地区满6个月以上居民,得申请赴对岸观光、旅游与从事商务活动。而大陆地区人民得经由金马地区亲友或旅行社,申请赴金马地区进行旅游、商务、探亲或探病奔丧。

  至于停留时间,依不同性质,可停留2至7天。单日核准入境金马地区的大陆人民人数,将由“行政院”另行公告,并未在这项办法中明定。

  草案中明定,凡参加暴力恐怖组织或其他重大犯罪的大陆地区人民,不得申请进入金马地区,若违反相关规定,或逾期停留者,可强制要求其离境。

  有关金马地区与大陆地区贸易的方式,将明确规范开放大陆地区物品准许输入金、马两地的项目,并予免关税优惠。

  但是,现阶段金马“小三通”仍禁止大陆货物经金、马两地转运往台湾地区,违者将依海关缉私条例惩处。

  至于两岸交易货币,办法中明定大陆人民在金马地区的消费,必须以新台币支付,因此,外币结购及相应配套管理措施,将以美金为交换货币。

  该草案规定金马“小三通”试办期限为一年。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非民进党“立委”决定组团访大陆谈三通 (2000/12/12 10:01)
台湾“立委”三通访问团预定下月访大陆 (2000/12/09 09:16)
张俊雄明确要求20日前拿出“小三通”方案 (2000/12/05 11:44)
台湾媒体透露小三通后船舶挂旗状况 (2000/12/04 22:42)
若三通台湾空军建议开放中正、高雄机场 (2000/12/04 21:50)
张铭清指出,开放“三通”有安全问题是无稽之谈 (2000/12/01 07:47)
新党呼吁陈水扁接受一中落实三通急救经济危机 (2000/11/25 09:06)
台湾企业界呼吁当局尽快开放两岸“三通” (2000/11/24 07:28)
台民进党“立委”连署加速大“三通”提案 (2000/11/22 07:59)
邱创焕呼吁当局立即放弃“戒急用忍”开放“三通” (2000/11/12 09:10)
台军高官称:小三通战备不放松 (2000/11/07 09:21)
《两岸关系》刊文谈对“小三通”的态度 (2000/10/31 11:57)
台湾“立委”呼吁立即开放“三通” (2000/10/21 10:09)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