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纪实:目击驻港部队三军进行人员轮换(附图)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28日 17:04 人民网


28日凌晨零时,驻港部队陆军分队乘军车通过落马洲口岸,进入香港。

  28日凌晨零时,驻港部队陆军分队乘军车通过落马洲口岸,进入香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装备从今日凌晨零时开始轮换,并于今天14时前顺利完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王玉发指出,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后的第三次轮换行动。部队轮换是驻港部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展示我军遵纪守法的形象,取信于港人,同时也是全面锻炼部队的重要措施和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特殊要求。

  今天零时,轮换进港的驻港部队陆军分队和空军地勤部队准时通过落马洲口岸,踏上香港的土地。一辆辆军车和装甲车载着驻港部队官兵分赴有关军营。今年6月被中央军委授予“驻港部队模范红二连”的大渡河连这次也轮换进港。据悉,驻港部队之所以选择在凌晨进驻香港,主要是尽量不扰民、不妨碍香港的交通。凌晨2时,轮换出港的陆军分队和空军地勤部队先后通过落马洲口岸和皇岗口岸,返回深圳基地。

  上午9时45分,随着一阵轰鸣声,6架直九-B直升机准确地降落在石岗机场的指定位置。半个小时后,轮换出港的6架直升机从这里起飞,返回广州基地;上午11时,一艘香港水警轮在前开路,驻港部队3艘军舰威武地驶入昂船洲海军基地。14时,轮换出港的3艘军舰告别香港,返回深圳基地。

  轮换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辖区内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与轮换前保持一致。这次轮换出港的陆、海、空三军官兵在驻守香港期间遵纪守法,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贡献。而轮换进港的新兵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已从普通的社会青年成为合格的驻港军人,他们将像轮换出港的官兵一样,继续保持人民军队本色,恪尽职守,履行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防务职责。(特派记者陈少波、摄影谢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驻港部队进行防务交接 直升机抵达石岗机场 (2000/11/28 17:53)
图文:驻港部队步兵某部准备进行防务交接 (2000/11/28 17:18)
纪实:目击驻港部队三军进行人员轮换(附图) (2000/11/28 17:04)
短讯:解放军驻港部队补充新兵 (2000/11/27 09:20)
驻港部队首次在川招兵 热血男儿纷纷响应 (2000/11/22 11:15)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