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波音三巨头在珠海航展上谈与中国民航业的合作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7日 09:58 新闻晨报

  本报珠海11月6日专电 在军乐队的演奏声中,在开路警车的警报声中,在响成一片的手机声中,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机场拉开了序幕。有趣的是,开幕式前两小时,警卫人员怎么也找不到入口处大门的钥匙。不得已动用了身强力壮的武警战士,先用斧头砸,再用铁锹撬,总算把门给打开了。

  开幕式定在上午10时开始,但一些性急的飞机9时刚过已经在机场上空盘旋,本已对准主席台的不少镜头齐刷刷地瞄准蓝天。

  由于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澳门特别行政区长官何厚铧等出席开幕式,珠海警方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警卫措施。记者从市区出发到航展馆,竟然要过7道安检线。一路上,每隔数百米就有警察的身影。而在进入开幕式举办区的时候,一些记者和贵宾手中的照相机成了警察关注的对象。一位航天部专家被要求按动一下快门,以证实相机内确实装的是胶卷!不过,珠海警察得体的言行还是受到广泛赞誉。

  开幕式现场不设座位,只是按人员所佩带的不同颜色胸卡,划分为贵宾区和嘉宾区。整个开幕式有点像一个挤了点的鸡尾酒会。开幕式进行得异常简短,15分钟就结束了。

  10时50分,9架中国陆军航空兵的直9直升机飞上蓝天,飞行表演开始了……

  (特派记者秦岭)和波音民机集团副总裁兰迪·贝斯勒对话

  (对话背景)波音公司对中国民航所需求的新飞机数量预测精确到了1790架。

  记者问:预测报告是如何做出来的?准确度有多少?

  兰迪·贝斯勒答:波音公司先从两家专业调查公司那里获取全球各洲和国家的GDP和贸易额的增长值,再计算出航空市场旅客和货运的可能增长值,最后得出结果。当然,预测值一般是偏大的。和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郝福德的对话

  (对话背景)波音公司和中国国内的许多航空企业都有广泛的合作。

  记者问:波音和中国的未来合作前景如何?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郝福德答:从1972年以来,波音和中国的伙伴关系一直很好。谈到未来,我们在积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展开新的合作项目。

  (特派记者秦岭)

  和波音公务机集团副总裁曼希雷德·辛德勒对话

  (对话背景)此次航展,波音公司派来一架基于波音737-700机型的大型公务机。

  记者问:波音的大型公务机市场在哪里?

  曼希雷德·辛德勒答:全球经济的一体化使得需要跨国、跨洋飞行的生意人越来越多。大公务机的优点特别适合大团队使用。试想:从纽约到中国要飞10个小时,让很多人挤在小公务机里,谁能休息好呢?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剑南春特技飞行队创下民间队伍参展新纪录(2000/11/07/ 09:16)
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独挑几大高手(2000/11/07/ 08:57)
航展花絮:开幕式上“安检”忙(2000/11/07/ 06:51)
由于天阴表演特技的英国姑娘没敢空中握手(2000/11/07/ 06:29)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