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第三届珠海航展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5日 21:30 中央电视台

  中共珠海市委书记、第三届中国国际航展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龙云说,明天开幕的珠海航展已吸引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飞机达89架。参展面积、参展企业和参展规格都比前两届有了大幅提高,这标志着珠海航展的国际化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黄龙云在今天下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航展参展总面积达到12436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35%,航展期间将举行45场次的新闻发布会、学术研讨会和签约仪式,均超过往届。参展机构、实物展品、飞行表演许多都是首次在中国出现的新面孔、新品种、新角色。有6个外军要员团,4个外国军事团,4个外国政府官员团,3万来自数十个国家的专业观众参观航展。还将有大约70多万非专业观众参观航展。

  据介绍,本届航展参展的支线客机和公务飞机明显增多,波音737-700、湾流V、多尼尔328、安140、图334和庞巴迪的冲8Q-400、CRJ200等十余种世界知名的支线客机和公务机齐聚珠海,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也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俄罗斯军用飞机是本次航展最大的亮点。经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具有空空、空地作战能力的卡-50武装直升机首次参展。苏-30歼击机、伊尔-76空中加油机,安-70多用途军用运输机等近20架军机,也来到珠海航展献艺。

  本届航展的飞行表演还迎来四个“第一次”:中国陆军航空兵的9架直9型武装直升机,将组成“三三三”编队,在珠海航展登场。就是这支表演队,在去年国庆阅兵式上,以5个“人”字形编队飞越天安门上空。俄罗斯的卡-50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的航展上表演。英国的UBB“空中杂技”表演队,带来了双人双机机翼行走与双手倒立的惊险动作。国际航联明星表演队的6家轻型飞机,将第一次在珠海上空演出“空中芭蕾”。本届航展7天期间,天天都有飞行表演,前三天每天一场,后四天每天两场,每场表演90分钟左右。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民间飞行器”亮相珠海航展(2000/11/05/ 20:31)
图文:妞妞也来看航展(2000/11/05/ 20:13)
图文:航展上展出的小型飞行器(2000/11/05/ 20:05)
北航展区成为航展新亮点(2000/11/05/ 19:59)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