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背景资料:波音公司简介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3日 13:03

  波音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1996年,波音收购了罗克韦尔防务及空间系统分部;1997年,波音与麦道合并;2000年,波音收购了休斯航天和通讯业务分部。波音公司的历史映射出一部世界航空航天发展史。波音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和军用飞机制造商,而且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最大的承包商。以销售额计算,波音还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商,1999年的销售额达到580亿美元。

  波音公司的客户遍布全球145个国家,雇员分布在60多个国家,业务覆盖美国27个州。在世界各地,波音共有19万余名雇员,主要集中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南加州、堪萨斯州的威奇托和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等地。波音公司由四大业务分部组成: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空间和通讯集团、军用飞机和导弹集团、共用服务集团。

  40多年来,波音公司一直是世界民用飞机市场的领导者,其主要民机产品包括717、737、747、757、767、777、MD-80、MD-90、MD-11和波音公务机。目前,全球正在使用中的波音喷气客机达1.1万架。波音公司的客户支持部门通过无与伦比的技术支持帮助用户维持飞机的最佳使用状态。波音飞机服务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整套国际水准的工程、改装和支持保障服务,服务对象包括经营客、货运业务的航空公司以及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厂商。波音飞安国际培训公司是世界上最大最完善的航空培训中心,为100座(含)以上的市场提供全面的飞行及机务培训。

  在军用飞机和防御产品的研制生产方面,波音公司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波音公司的战斗机和攻击机产品包括:F/A-18E/F超级大黄蜂、F/A-18大黄蜂、F-15鹰、F-22猛禽、AV-8B鹞、JSF联合攻击战斗机等,联合攻击机无疑将是未来20年处于核心地位的战术飞机项目。其它军用飞机产品还包括C-17军用运输机、T-45苍鹰、767空中预警机和机载激光飞机。军用旋翼机产品有RAH科曼奇、CH-47支奴干、AH-64D阿帕奇长弓和V-22鱼鹰。防御系统包括鱼叉反舰导弹、延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SLAM),以及联合直接功击武器(JDAM)。对于军机和防御产品,波音同样提供终身客户支援服务。此外,通过军用航空支持分部,波音为军机和防御产品用户提供改型、升级、培训和支持保障服务。

  作为美国航空航天局最大的承包商,波音公司的未来与航天飞行、宇宙探索和日益增多的商业航天项目密切相关。波音公司领导着国际太空站中的美国航天队,这个由16个国家合作组成的国际太空站正在向成功迈近,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国际科学与技术合作项目。波音公司还制造了航天飞机轨道飞行器和主发动机,为航天飞机的有效载荷作了准备,完成了整个航天飞机系统的集成。

  在商业航天方面,波音公司制造了首批40颗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使精确导航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之后,波音又签订了制造33颗新一代GPS卫星的合同。波音与俄罗斯、乌克兰和挪威等伙伴公司一起组成一个海上发射合资公司,在太平洋的移动平台上发射卫星。波音还制造了“德尔塔”Ⅱ型、Ⅲ型运载火箭,并正在开发“德尔塔”Ⅳ型。

  共用服务集团为整个波音公司提供服务。其任务是以创新和高效的方式提供共用服务,使波音公司更具竞争优势。服务范围从电脑资源、电信、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到安全、运输、设备和采购等基础性保障支持工作。该集团还为波音雇员和客户提供安全、健康和环境等方面的指导,并通过波音旅游管理公司提供广泛的旅行和预定服务。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