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中美军事最高层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1日 18:12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科恩星期二与来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举行了会谈,双方都同意努力增进两军之间的互信。

  在同一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启程前往中国,观摩南京军区的军事演习。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说,在克林顿政府行将结束时,中美两军的交往呈上升态势,但美国国会中的保受势力则反对与中国军方的交往。

  于永波上将星期二上午前往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与科恩举行会谈。

  科恩在五角大楼入口处率仪仗兵迎接于永波一行。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培根说,他们讨论了中国、台湾,讨论了美国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持,美国同时也坚持中国与台湾之间的分歧应该通过和平方式加以解决的立场。

  培根又说,科恩在会谈中重申了美国对亚太地区安全的承诺,科恩也向于永波说明了美国在亚洲派驻十万名军人的必要性。

  科恩向于永波提及武器扩散问题,他希望中国和朝鲜在控制武器扩散方面都能负起责任。他也希望中国军方能够更加透明,从而使美国和中国两国的军队之间可以有更好的了解,他们也探讨了增进两军交往的途径。

  科恩在国防部长任内积极支持了克林顿政府的与中国交往的政策。

  科恩说:"我第一次去中国是一九七八年,我可以告诉你,我在一九七八年看到的中国,和今天看到的中国是不一样的。"

  科恩说,美国应该通过与中国的交往,使美国和中国都受益。

  美国国防部方面证实,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上将于星期二启程前往中国访问,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的邀请,谢尔顿将观摩南京军区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这是中国军方第一次邀请美国高级将领观看军事演习。

  谢尔顿预计将与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会面。

  南京军区参谋长褚文全将陪同谢尔顿观看军事演习,褚文全被美国军方认为是中国最权威的信息战专家。

  谢尔顿还将在北京的国防大学做演讲。

  太平洋美军总司令布莱尔上将今年一月访问北京之後,提出了中美两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构想,五角大楼方面对这一设想作出了积极回应。

  美国国防部透露,谢尔顿此次中国之行,将与中国军方进行有关的深入探讨。

  不过,这一想法受到美国国会极右派人士的强烈抨击,两位共和党参议员赫尔姆斯和史密斯致信国防部长科恩,他们称与共产党中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是天真、愚蠢的行为,并且极度危险。

  美国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共和党人布什在大选中获胜,中美联合军事演习的设想将被搁置。

  于永波从上月二十五日起开始了对美国为时十一天的访问,他是今年访问美国的中国军方最高阶将领。

  据了解,于永波和科恩都同意,中美两军应该加强互信与合作。

  在与科恩会晤之后,于永波与一批美军将领在五角大楼共进午餐。

  于永波此前已经参观了西点军校、帕特里克空军基地和和杰克逊堡陆军基地,他的观光项目则包括迪斯尼世界和大峡谷。

  在返回中国途中,于永波一行还将访问夏威夷太平洋美军总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