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苏-30(MK)战机将在中国珠海航展亮相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8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7日专电(记者孙占林) 俄罗斯“苏霍伊”集团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27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俄中两国近10年来在航空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这是两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他称赞中国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是亚洲最大的航空航天展览,并相信展览一定会取得成功。

  波戈相即将率“苏霍伊”集团公司代表团参加将于11月6日至12日在珠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他说,“苏霍伊”公司是中国航展的积极参加者,这次参展的是该公司主要产品之一苏-30(MK)双座、多用途歼击机。它既可实施空对空打击,又可实施空对地打击,还能发挥轰炸机的作用。参加珠海航展将是苏-30第一次在国际展览会上亮相。俄罗斯英雄沃金采夫将驾机前往珠海,并做飞行表演。他颇为自豪地说,普京总统很喜欢“苏霍伊”飞机,去年他曾乘坐苏-27歼击机飞往车臣前线视察。

  据波戈相介绍,“苏霍伊”公司有两个设计局,3个工厂,拥有5万多职工,主要产品有苏-24、苏-25、苏-27、苏-30、苏-33等军用飞机。苏-37飞机正在试验阶段。80年代中期“苏霍伊”开始生产民用运动飞机。

  他说,“苏霍伊”公司的任务是向俄武装力量提供现代化航空器材,并依靠前瞻性开发和产品多样化,扩大该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份额。目前,“苏霍伊”军用飞机的出口额占全国所有武器出口额的40%,占全国战斗机出口额的63%。在1995年至2005年的10年间,该公司出口额将达到170亿美元。

  “苏霍伊”飞机是以苏联著名飞机设计师帕维尔·奥西波维奇·苏霍伊的名字命名的。首批“苏霍伊”飞机是在苏霍伊的领导下于1939年7月制造的。1940至1942年生产的近900架苏-2战斗机在卫国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航展日程安排

5日9:00-18:00 新闻日
6日-8日9:30-17:30 贸易日
9日-12日9:30-17:30 公众日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近百厂商参加珠海航展 (2000/10/27 23:08)
民间飞行队--四川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珠海航展 (2000/10/27 19:11)
新阵容新编排新特技 珠海航展大阅兵(附图) (2000/10/27 12:21)
珠海航展新特点 政府色彩在淡化 (2000/10/27 08:48)
第三届中国珠海航展准备就绪 (2000/10/26 23:38)
珠海航展迎来第一架飞机 (2000/10/25 19:28)
珠海航展--是机遇还是负担? (2000/10/18 10:57)
珠海航展俄罗斯新型军用飞机令人瞩目(图文) (2000/09/17 08:27)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