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韩国国防部拟选择未来高级战斗机发展商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5日 22:45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韩国国防部开展的寻求新型高级战斗机计划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并将于明年7月选定最终承包商。

  韩国发出的第一笔订单将是40架战斗机以及配套的武器系统,总价值约40亿美元,预计于2004年交货。韩国最终购买的战斗机数量将不会少于60架,如果经济条件许可,还可能达到120架。

  对各竞标机型的评估工作已于上月展开,并将持续至12月中旬结束。参与竞争该项合同的机型主要有四种:波音公司的F-15E、欧洲战斗机联合公司的“台风”、 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以及俄罗斯的“苏-35”战斗机。

  韩国国防部准备于明年1月中旬开始审议评估结果,然后与各竞标商进行最终谈判。评估工作结束后,韩国防御分析研究所(KIDA)还将对各机型的费效比进行研究。KIDA的研究结果将被韩国国防部采用,以决定是购买现成装备还是获得许可证自行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战斗机联合公司表示,可以为出售给韩国的“台风”战斗机装备马特拉英国动力集团生产的“阿帕奇”防区外常规空对地导弹或“战利品”远程空对地导弹。为赢得该合同,法国达索公司也提出,可以为其“阵风”战斗机装备英法生产的武器系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