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法国陆军订购5门“恺撒”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5日 22:43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法国国防部武器装备采购局于日前向吉亚特工业公司订购了5门“恺撒”(CAESAR)155毫米6x6轮式自行火炮系统。首门火炮将于2002年后期提供给法国陆军,次年提供另外4门。

  吉亚特公司希望法陆军最终将用CAESAR更换其目前的TR155毫米/39倍口径牵引火炮。吉亚特公司是自行投资开发CAESAR系统的,其目的是为了满足一些国家对高机动轮式自行火炮系统的需求。该系统可以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空运。

  吉亚特公司目前已经制造出了2门CAESAR火炮。首门炮实际上是一门技术演示炮,证明CAESAR可以装备在改型的梅塞德斯-奔驰UNIMOG U 2450卡车底盘上。随后,第二门炮由法陆军进行了鉴定,并且于去年晚些时候运到马来西亚,完成了2 800公里的运行和发射57枚炮弹的试验。现在正在制造的第三门CESAR炮实际上是一辆预生产型车。其特点是有一个改进的全封闭乘员舱,具有改进的空调和升级的计算机软件。该炮将是法国陆军的基本型。它将有ATLAS计算机化的火控制系统和地面导航系统。

  法陆军的首次订购将加速该系统的出口。马来西亚需要用CAESAR更换其陆军的12门155毫米/39倍口径的FH-70火炮,吉亚特公司计划出售给马来西亚24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