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中国卫星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5日 20:59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从日前举行的航天北控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签字协议上获悉,新建企业将以技术和资本的强强联手优势,推动中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

  卫星应用是现代航天技术与其它科学技术相互融合的结晶,代表了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水平。据有关专家估计,在未来10年中,全球卫星应用产业将以年平均15%的增长速度向前发展,创造效益将达一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是发展最快的地区,而中国则是最大的潜在市场。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建立的航天北控卫星应用公司由5家技术、资本实力很强的机构组成。其主要股东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和其所属的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是国务院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在航天和高科技产品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现已开发出卫星通令系统、车载数字卫星新闻采集站、移动卫星通信系统、船载卫星天线稳定平台等多项高水平成果。另一股东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是市政府在香港唯一综合性的窗口企业,几年来已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数十亿元投入首都经济建设中。此外,北京国富投资管理公司、北京首科集团公司都是从事投资管理、引资融资等方面的企业。

  新建企业的运营宗旨是努力把中国的卫星应用产业推向规模化、市场化和产业化。目前将以卫星组网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卫星宽带接入服务与卫星网络运营等为主要开发方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