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洛克希德公司的联合战斗机进行首次试飞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5日 12:30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联合打击战斗机于本周二在美国加州沙漠里的10,000英尺高空进行了首次试飞。洛克希德公司正和波音公司竞争生产美国空军的新一代战斗机,他们的这次试飞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进行试飞的飞行员名叫汤姆-摩根费尔德,他驾驶着X-35A新型战机在10,000英尺的高空以250哩/小时的速度从帕尔姆代尔飞到了位于50英里以外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此次试飞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战机的控制和数据接收功能。

  摩根费尔德事后兴奋地说:“这是一种可怕的战机,看起来象个斗士,飞起来更象一名斗士。”

  X-35A是洛克希德公司为美国空军JSF计划设计的新一代战斗机,美国防部将在它和波音公司生产的另一种战机中挑选一种作为美空军、海军和陆战队未来使用的新一代战斗机。

  摩根费尔德说他在整个试飞过程中通过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对战机进行了严格的测试,结果证明这种战机有着非常好的性能。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公司是于1996年被美国空军选定进行联合打击战斗机发展的。这种新的型的战斗机将代替美空军现役的F-16、A-10、陆战队的“鹞”式战斗机和海军的F-14战斗机,它的价格确定为每架2800万美元,远比F-22战斗机的1亿8千万美元便宜。同时,在各个军种中部署同一种型号的战斗机还有利于美军进行统一的后勤服务,节省了大量开支。美军的此项计划现正处于“方案发展”阶段,下一步进行的工程和制造阶段。新型战机将于2008年完成部署。

  两个公司都在位于洛杉矶以东60英里的帕尔姆代尔生产了各自的原型机。到底最终使用哪一种战斗机还有待决定。波音公司的示范机是于9月份进行首次试飞的。为空军设计的新型战斗机是常规起降的,为海军设计的是适用于航母的舰载机,而陆战队使用的机型则是短程起飞、垂直降落。

  洛克希德负责这项计划的助理总管哈利-波特说:“一旦X-35A通过了飞行测试,我们将把这次进行试飞的飞机拿回去,给它装上起重翼,在机尾装上活动喷嘴,还要启用垂直起降装置进行重直起降试验。现在进行的只是原机飞行。”(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演示其JSF战斗机集成子系统 (2000/08/25 18:59)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完成JSF的发动机测试 (2000/04/24 08:36)
洛克希德公司获订单 美战区反导系统七年搞定 (2000/06/29 15:54)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