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朝鲜驻华使馆举行宴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五十周年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5日 00:4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朝鲜驻华使馆今晚举行宴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五十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出席了宴会。

  张万年在宴会上致辞说,五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中国党、政府和毛泽东主席的号召,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旗帜,奔赴朝鲜战场,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殊死战斗,取得了震惊世界的胜利。这是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生死与共、浴血战斗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的光辉篇章。世纪之交,维护和加强中朝友谊,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朝鲜半岛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朝鲜北南双方改善关系,最终实现朝鲜半岛自主和平统一。

  朝鲜驻华大使朱昌骏在致辞中说,五十年前的今天,兄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旗帜,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取得了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他向志愿军烈士和他们的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总后勤部副部长周友良,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元正等出席了宴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