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埃及有意购买美国“海鳝”级柴电潜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4日 23:20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埃及政府近日签署意向书表示希望购买两艘由荷兰设计、美国承建的“海鳝”级柴油电动潜艇。这笔交易是在美国海外军事基金项目安排下进行的。它将是荷兰RDM潜艇公司“海鳝”设计部门承接的第一笔交易,同时也标志着美国将恢复建造非核动力潜艇。

  此次合同的主承包商为美国英格尔斯造船公司,主要的子承包商则包括荷兰鹿特丹RDM潜艇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电子与侦察系统分公司的马萨诸塞水下系统部。其中RDM潜艇公司负责“海鳝”潜艇的设计,并对建造进行监督;而海上电子与侦察系统分公司的水下系统部则负责交付SUBICS 900作战系统,并对全艇作战系统进行集成。

  据悉,合同的有关细节仍在谈判之中,但目标是明年上半年使合同生效。预计两艘潜艇将在合同签署后5-7年内交付。另有消息称,此次采购计划将受美国海外军事基金的限制。因为埃及虽然有资格利用美国海外军事基金来采购这批潜艇,但该计划仍需再追加一半的美国经济基金来填补经费的缺口。

  另外,美国国内已没有常规潜艇的生产基地,因此要求寻找合适的海外合作伙伴。几年前,英格尔斯公司曾试图与德国潜艇制造商HDW Kiel公司就埃及建造209型潜艇进行合作,但当时由于经费问题没有解决而最终使计划搁浅。

  此次埃及欲购的“海鳝”潜艇将增强其海军原来由四艘前苏联改进型R级潜艇组成的潜艇编队的实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埃及打算购买Moray潜艇 (2000/10/19 18:36)
中国为埃及海军建造拖船 (2000/10/19 16:17)
国产教练机出口埃及 (2000/06/06 09:57)
埃及将获得地基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2000/05/12 11:23)
美国为埃及改进弹道导弹防御雷达 (2000/04/15 12:30)
以美声称埃及和朝鲜间存在导弹技术转让 (2000/03/09 16:39)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