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西方情报机构曝光萨达姆秘密“朱门豪宅”内幕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4日 19:53

  当地时间10月24日,据美国情报人员近日获悉,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塞因为自己和家人修建了一座巨大的沿海度假村,据称里面还包括一个喂养着野鹿和大象的大型森林公园。这一被称为“萨达姆城”的私人度假村就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85英里,由于面积庞大,里面共建有625座别墅。美国对外办公室主任皮特-海恩周一公开了有关萨达姆私人生活极尽奢侈之能事的最新证据,以表明这位伊拉克最高领导人是如何将伊拉克每年高达240亿美元的石油销售收入“中饱私囊”的,而与此同时,伊拉克大多数民众却由于缺吃少药而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些证据包括美国侦察卫星拍摄的照片以及其他书面材料,据海恩称,卫星图片显示萨达姆的度假村包括一座体育馆、一座游乐园、数家医院以及最先进的通信设施。通过照片还可以看到森林公园里的野生动物正在植被茂盛、安装有先进灌溉系统的草地上悠闲地吃草,而与此同时很多伊拉克民众却无法得到足够的清洁饮用水。

  美国情报人员称,萨达姆的这座私人度假村估计耗资数亿美元,而且周围全部由伊拉克的特别警卫部队驻守。海恩透露,保护该度假村的还有一支被称为“40猛将”的精锐部队,专门负责萨达姆在这里度假时的人身安全,以及帮助他安排晚宴或是户外烧烤活动。

  与此同时,联合国此前针对伊拉克进行的有关该国自今年3月至9月进口物资的调查显示,伊拉克并未根据与联合国达成的石油换食品人道主义协议进口伊民众急需的食品而是每个月都进口了28000瓶威士忌酒、23000罐啤酒、40000升伏特加酒以及近19000瓶其他洋酒。此外伊拉克进口物资中的另外一大类就是香烟,共计3亿支。

  海恩表示,在伊拉克国内,只有极少部分人是上述进口物资的受益者,而其他绝大多数普通公众却连饭都吃不饱。(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