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奥卿下午召开记者会评朝鲜之行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4日 16:29 凤凰网

  凤凰网10月24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今天下午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对外正式评价此次朝鲜之行。至此,奥尔布赖特作为第一位访问朝鲜的美国国务卿将顺利结束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

  据韩国电视媒体报道,昨天下午,奥尔布赖特同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单独会谈。作为会谈的延续,今天上午她将同朝鲜三位高层官员举行会谈,在会见朝鲜外相白南淳和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后,奥尔布赖特还将同曾访美的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共进午餐。对于会谈成果,奥尔布赖特将在下午会见记者时对外界公布。人们对奥尔布赖特同金正日的单独会谈充满期待,预计会达成重大协议,以推动朝美关系正常化的进程。

  奥尔布赖特此次平壤之行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为克林顿总统年内访问朝鲜铺平道路,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一目的已经达到了。本次奥尔布赖特访朝也为朝美双方就导弹与核武器,互设联络处等问题达成协议提供了一个契机。到下月中旬,通过克林顿总统访朝,双方将就一些重大问题达成协议,朝美外交关系将实现全面正常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