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马来西亚将向瑞典租用4艘突击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4日 09:32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说,马国政府将向瑞典商租用4艘突击艇,驻守在沙巴,以加强沙巴水域的防卫能力。他说,马国正与瑞典讨论此事,一旦一切安排妥当,相信马国可以在年底获得这4艘突击艇。马国拥有两艘突击艇,它们驻守在争论性的南沙群岛中马国声称拥有的拉央拉央岛。在阿布萨耶夫成员两度闯入沙巴挟持人质后,国防部已将这两艘突击艇调至沙巴水域。

  据《南洋商报》报道,纳吉说,国防部共派遣了29名军官及609名军人,在沙巴33个地点执行巡逻工作。这些地方都是风险较高,偏僻及较多游客的地点。他透露,海军也派出8艘巡逻艇在山打根进行巡逻,其中6艘调自西马海军基地,另两艘则来自纳闽。此外,也有13艘来自吡叻州红土坎海军基地的巡逻艇在沙巴东部巡逻。空军也派出两架直升机在山打根及斗湖巡逻。他说,每个时刻都有约10艘巡逻艇及4艘快艇在各岛屿的海域展开巡逻工作。

  在本月11至14日,马国海军也和菲律宾海军合作,共同在沙巴东面海域巡逻。他表示,国防部采取的防卫措施,已让沙巴人民感到安心,甚至要求不要撤离军人,长期驻守该处。纳吉指出,军方在沙巴水域共拦截了187艘来往船只,其中67艘遭扣留。而在840名接受调查乘客中,共有473人被逮捕。他也表示,由于人力及经费的问题,军方不可能在每个岛屿展开频密的巡逻工作。因此,他呼吁当地居民给予当局全面的合作,在发现有任何特别的情况时,立刻通知警方,以便采取适当的行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