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日本防卫厅将组建“网络特攻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4日 09:23

  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导,日本防卫厅宣布,日本政府打算从2001会计年度(2001年4月1日至2002年3月底)起,成立一支由陆、海、空自卫队菁英所组成的“网络特攻队”,并计划在5年内研发出一种杀伤威力强大的“网络武器”,以摧毁所有企图入侵日本国家国防、及防卫网络系统的黑客计算机。报导指出,据了解,今年日本政府网站遭到黑客入侵的次数,保守估计至少已达5次之多,令日本官方相当难堪;这凸显出黑客的行动已不仅是普通的商业破坏、或单纯的恶作剧而已,而必须视为对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

  防卫厅一名高阶官员23日表示:“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期间内,采取万全的措施,来保护我们的系统,而且目前一连串的黑客事件已足以称为国家安全议题,更绝非单属民间部门的事务”。这名官员指出,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1年会计年度内,成立一支由陆、海、空自卫队队员所组成的“网络特攻队”,专责进行反黑客、反病毒入侵的攻击任务;防卫厅并研拟在未来的5年内,研发出一种可破坏、扩及其它国家网络系统的跨国性“网络武器”,藉以有效打击计算机黑客。不过,基于日本自卫队受到现行日本宪法规定自卫队只能防御、不能攻击的法规囿限,未来这项尚未公开、且具有跨国性攻击能力的“网络武器”能否成为打击黑客的利器,仍有待美、日及全球各主要工业先进国家,进行广泛的研商。此外,报导指出,现在黑客非法入侵日本中央省厅机关最多的情况,是破解计算机的密码、或是趁计算机系统有问题时入侵,例如计算机虫等等;其中,尤以破解计算机密码为黑客的最爱。

  另据悉,事实上,今年开春以来,日本各大企业的网站也都相继被“黑”到,《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今年以来,日本IBM公司频频接到日本企业有关如何防止黑客入侵的紧急询问,而日本九大商社之一的伊藤忠商事更要求员工按期更改计算机密码,富士通公司也呼吁员工全面提高对密码安全性的警觉,深怕自己成为黑客下一波的攻击目标。部份日本企业界高层人士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应该仿效美国克林顿政府的作法,及早邀集产官学界人士,召开网际网络安全高峰会,以落实网际网络安全防护的工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