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驻波斯湾部队进入高度战备状态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4日 09:19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23日,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本周一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在波斯湾有关地点的驻军已接到命令进入高度战备状态,以防止出现“意外情况”,但他没有就此事做出进一步的说明。这位官员说:“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驻波斯湾某些地点的美军已得到通知要提升军事戒备等级。”

  这位国防部官员透露,此次提升驻波斯湾美军戒备等级的命令是于上周末下达的,但他拒绝透露驻哪些地点的美军已接到命令,而且也不愿就何种意外事件导致这次提升戒备等级提供详细的信息。

  但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此次被下令提升戒备等级的美军包括驻巴林、卡塔尔以及土耳其南部Incirlik基地的部队,并称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美军遭到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的追随者制造的“恐怖事件”的威胁。

  上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戒备等级提升之后,驻地司令官拥有根据其掌握的相关情况确定威胁程度的权力和责任。”(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资料:近年美国军舰在海湾被炸情况 (2000/10/13 12:27)
美英阿三国在海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0/09/21 10:33)
科恩警告伊拉克:海湾美军已作好战斗准备 (2000/09/18 08:27)
美国否认将减少海湾驻军 (2000/06/22 01:24)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