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罗斯拟于明年毁灭“和平号”空间站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3日 15:12 香港文汇报

  法新社莫斯科廿二日电高级太空官员星期日称,俄国专家已拟订出一项计划,在二○○一年二月份毁灭“和平号”太空站,方法是降低其运行轨道,让太空站大部分在地球大气层焚毁。

  俄国太空飞行控制中心副主管布拉戈夫说,这个计划现正等候政府批准。

  他说:“初步设想准备在二○○一年二月份完成毁灭‘和平号’的工作。”他说,科学家考虑过毁灭这个苏联时代太空站的四个可能方法。

  依据其中一个计划,将这个已有十四年的“和平号”太空站分割成多块,逐一送入地球大气层。布拉戈夫说,这种方法已被否决,因为不安全,“碎块愈多,撞落地球的碎渣也愈多。”

  布拉戈夫称之为“狂想”的另一个设想是,俄国瞄准“和平号”发射一枚导弹,令其在半空中猛烈爆炸而毁灭,但这种方法也被认为制造太多的碎渣。

  第四种方法是让“和平号”留在轨道上,布拉戈夫说这种方法因费用昂贵而被剔除。

  被采用的计划将使用两艘“前进号”货运太空船,将“和平号”的轨道降低到距地面八十公里,令太空站进入浓密的大气层,太空站的大部分便会因与空气摩擦而烧毁,烧不掉的部分便落入设定的太平洋地区。

  俄国副总理克列巴诺夫本月初表示,莫斯科负担不起每年维持“和平号”的二亿五千万美元保养费,因此计划将之毁灭。

  他说,俄国政府将於十月份内就“和平号”的命运作出明确决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