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伊朗三军将于10月2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3日 14:45 凤凰网

  凤凰网10月23日消息:伊朗一海军司令昨日透露,伊朗将在下个星期日,在霍尔木兹海峡两岸的战略性地点,展开海陆空三军演习。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的海军司令萨法里上将昨日在记者会上公布:"这次军事演习将在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波斯湾等地,分成五个阶段进行。"

  "海陆空三军的多个单位,以及革命卫队,都将参加这个将在5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展开的大演习。"

  大约180艘战舰、能发射火箭炮的快艇以及伊朗潜艇队中三艘苏联制造的基罗级潜艇,都将参加这次定名为"团结79"的演习。演习将围绕在霍尔木兹海峡一带进行。每年大约20%的世界油产运经这个海峡。

  大约50架直升机及喷射战斗机将在演习中提供空中的掩护。

  萨法里说:"这次演习将加强海军的应战能力以守卫海域边境,同时也能借此评估我们所有的刚制造的或刚改进的军事配备。"

  原由中国制造但经伊朗改进射程的C-802导弹,也将参加演习。革命卫队也将试验提高海军导弹射程的一些方法,并使5架新购买的Mi-171型直升机与海军全面配合。

  依照伊朗和阿曼之间的协议,两国可以互相派员观察对方的海军演习。因此,阿曼海军将派遣军官参与,作为演习观察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