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希腊退出北约军事演习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3日 08:25 凤凰网

  凤凰网10月22日消息:希腊退出北约在爱琴海举行的训练军事演习,因为希腊同土耳其之间产生了争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希腊国防部长说,土耳其的F-16战斗机违反了北约的规定,飞行距离希腊的A-7轰炸机太近。他还说,土耳其不许希腊飞机飞越其领空。

  土耳其部队总参谋部说,希腊飞机破坏了北约的飞行规定,即不准飞越有争议的爱琴群岛。

  土耳其声明说,如果希腊继续违反北约规定,那么将产生令人不快的后果。

  而希腊国防部长发表声明说,希腊已经要求北约停止整个演习。

  土耳其总参谋部说,他们已经警告希腊,不要让希腊战斗机飞越那些具非军事化地位的岛屿。

  早先发生过纠纷

  希腊在10月17日重新加入北约这次军事演习。在那之前五天,希腊因与土耳其就领空问题发生争议而退出演习。

  安卡拉否认希腊飞机获准飞越爱琴群岛两个岛屿利姆诺斯岛和伊戈里亚岛的上空,两国都声称对两个岛屿拥有主权。

  历史上的紧张关系

  希腊同土耳其都是北约成员国,但是自从希腊在1829年从土耳其奥斯曼帝国获得独立后,两国关系一直比较紧张。

  去年希腊和土耳其两国发生地震后,两国彼此给予对方援助,两国关系似乎有所缓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