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以色列的第三艘“海豚”级潜艇开始海试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1日 22:55

  据外电报道,德国为以色列海军建造的第三艘“海豚”级潜艇Tekuma号目前已建造完工,开始海上测试,并有望在年底之前服役。以色列海军的三艘“海豚”级潜艇分别于1996年、1997年和1998年下水,其中前两艘已交付使用。该级潜艇用于替代以色列海军从1977年开始服役的GAL级潜艇。

  “海豚”级潜艇的火控系统采用阿特拉斯电子公司的ISUS 90-1鱼雷火控系统,并可携载16枚对舰导弹或鱼雷。其导弹采用的是潜射型“鱼叉”导弹,弹头重227千克,射程为130公里。

  该艇艇艏有十具鱼雷发射管,其中四具直径650毫米,可发射蛙人运载器,另六具为533毫米,用于发射DM2A3鱼雷,此外该艇还可装备水雷。该艇配有雷达预警装置、工作于I波段的搜索雷达。声纳设备也由阿特拉斯电子公司提供。

  该艇的动力装置为3台MTU 16V 396 SE 84柴油发电机,持续功率3.12兆瓦。此外,还有3台750千瓦的交流发电机和1台持续功率2.85兆瓦的电机。

  该艇的水下航速为20节、通气管状态航行时为11节。该艇续航力在水面以8节航速航行时为8000海里,水下8节经济航速下可航行400海里。其下潜深度350米,自持力30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