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塞浦路斯与希腊举行军事演习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8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0月17日专电(记者刘兴昌)塞浦路斯国民卫队17日在此间开始举行为期5天的军事演习。

  据此间媒体报道,塞浦路斯这次代号为“胜利者”的军事演习与希腊的两场代号为“弓箭手”和“韦尔伊纳”的军事演习同步进行,希腊将出动空军和海军参加塞“胜利者”军事演习。希腊国防部长措哈佐普洛斯和国防总参谋长帕拉伊乌达基斯将于20日亲临视察两国联合军事演习。

  塞浦路斯“胜利者”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一次,希腊每次都派战斗机和舰艇参加。但是,希腊战斗机以前通常是在塞岛上空飞行,向一些地面目标射击和投弹。而在今年这场军事演习中,希腊战斗机将在塞西部的机场降落。据认为,此举有可能引起驻在塞岛北部的土耳其军队的反应。停泊在希腊克里特岛附近的美国航空母舰“华盛顿号”目前正向塞浦路斯靠拢,以监视希土塞3国的军事活动。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裂状态,南部是由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至今仍在塞岛北部驻扎着一支约3.5万人的军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