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以色列成为第一个投入使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7日 22:01 中央电视台

  以色列国防军17日发表声明,称其研制的“箭-2”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从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将警戒并阻截任何向以色列进攻的地对地导弹。

  以军方一名官员说,从17日起,以色列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的国家。他表示,这是以军对该导弹系统部署计划中的一个自然环节。他否认“箭-2”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与中东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有关。但另一名以军方官员则表示,选择这个时候宣布“箭-2”投入使用,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阻吓可能发生的导弹攻击。他说,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以色列遭受导弹攻击的可能性在增加。

  “箭-2”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由雷达、预警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组成,其主要功能是拦截中短程弹道导弹。该系统的雷达搜索范围可达500公里,同时可跟踪和拦截14个目标,导弹截击的有效距离为50至90公里。这一系统在9月份以军的一次实弹演习中成功拦截并击落了一枚“飞毛腿”导弹。这一系统是由以色列和美国于1986年开始共同开发研制的,至今已耗资13亿美元,其中60%的款项由美国提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以色列箭2反弹道导弹试射成功 (2000/09/16 14:31)
以色列在黎南部边界部署“箭-2”反弹道导弹 (2000/03/30 11:59)
以色列成为首个拥有防卫和拦截弹道导弹系统的国家 (2000/03/16 09:35)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