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国防白皮书:和平与发展仍是主题 新世界大战难爆发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6日 14:37 凤凰卫视

  凤凰网10月16日消息:中国国务院在《二000年中国的国防》中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新的世界大战不会发生,而中国会坚定不移地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

  香港《明报》今天报道说,白皮书认为,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国际安全形势总体上继续趋向缓和。世界和平的力量超过战争的力量,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新的世界大战不会发生。

  白皮书指出,中国的发展和强盛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而只会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永远不称霸,是中国人民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白皮书指出,中国不拥有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并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与此同时,中国坚决反对外空军备竞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2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3) (2000/10/16 12:57)
《2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2) (2000/10/16 11:19)
《2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1) (2000/10/16 11:1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