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涉及对台军售丑闻 法国前外交官坠楼身亡(2)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6日 10:38

  10月10日夜,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附近发生了一起离奇命案,一名中年男子从五层楼上堕下身亡,其尸体在11日凌晨被邻居发现。随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发现,此人名叫蒂埃里安博,是法国前外交官员,而进一步的调查更是令人吃惊,此人在法国向台湾出售拉法夷特级护卫舰贿赂一案中扮演了神秘的角色,于是,该人的意外死亡使法国售台武器一案迷雾更加深重。

  蒂埃里安博今年48岁,他刚刚搬进让-古戎大街这幢新居不久。安博出身于世家,其父曾是法国一名将军。1985年至1987年间绿色和平组织与法国曾有一段龃龉,安博从中折冲为政府立下汉马功劳,因而得到上司赏识升进入关键机构:海外安全总局。该局成立于1982年,直属于国防部,是法国间谍和反间谍机构。在安全总局供职期间,安博曾在好几个国家担任常驻代表职务,其间先后在北京和台北担任公职,他在台北的职务是商务参赞。离开台湾后他来到华盛顿并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负责对非洲武器交易。据凯道赛(法国外交部的代称)的说法,安博同时还兼着联合国的一个什么差使——此公真可谓长袖善舞。在法国售台武器贿赂案曝光后,安博和台湾一些高层经贸界人士纷纷到海外避风头。据称,安博作为海外安全总局的人,一直在岗位上从事着法国涉外出售武器的工作,其中最大的一宗买卖就是向台湾出售拉法夷特级护卫舰。当荣古夫人以法兰西“共和国娼妓”“身份”把事情挑得沸沸扬扬时,有人猜测,安博作为当事人之一也干净不到哪里去。那么,安博到底在这一贿赂案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这个问题随着他的意外堕楼已经变得更加难以猜度。于是,他的意外死亡就使人产生了怀疑:这究竟是一次意外事件还是有目的的谋杀呢?

  据警方在现场的调查,当时房间门是从里面锁上的,也不存在撬锁的痕迹。对安博尸体作出的初步检查也没有在其胳膊和手上发现有使用暴力的痕迹。警察还发现,安博是从窗台摔到街上的,而这扇窗的百叶窗半开半闭,警察由此而推测说,肥胖的安博大概想爬到窗台上(窗台有30到40厘米高)把百叶窗拉上,却失足摔了下去。但是另有人反对说,即使是这样,安博也没有必要爬过窗台的护栏,因此失足一说的理由并不充分。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个烟头,现在已经拿去化验,看能不能从唾液中进行的DNA分析里找到点其他线索,但据称希望不大,因为从安博车里已经找到了一个同样牌子的烟头,所以这个烟头很可能就是安博自己吸剩的。(文:勤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涉及对台军售丑闻 法国前外交官堕楼身亡 (2000/10/13 11:14)
中国强烈抗议美计划向台出售武器 (2000/09/29 22:38)
中国强烈要求美国取消售台武器计划 (2000/09/29 21:27)
中国强烈抗议美计划向台出售武器 (2000/09/29 20:24)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