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新闻追踪:起火的菲律宾渡船上1千多名乘员均已获救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2日 15:47

  美国东部时间十月十二日:今天早上起火失事的一艘菲律宾渡船上的一千多名乘客已经获救。据该船所属公司的发言人介绍,这艘名为“超级渡船六号”的轮渡当时正在从南部的桑托斯将军市驶往首都马尼拉途中。天亮之前上层甲板起火,原因尚有待调查。

  全部862名乘客和168名船员目前都已脱险,一些乘客可能受了些轻伤。海岸警卫队称,有人从失事船只的的甲板上跳进海里,被其它船只捞起,而绝大多数乘员是直接转移到另一艘船上去的。一架从该船上空掠过的的飞机报告说,在火警爆发三个小时后,船上仍有滚滚浓烟冒出。而公司方面称,火势已得到控制。

  菲律宾是一个由众多岛屿组成的国家,担负各岛之间运输任务的多是些老旧失修的渡船,因此海难事件频繁发生。1987年十二月二十日,“多纳-帕兹”号渡船与一艘油轮相撞,酿成一起4351人死亡的重大海难事故,为和平时期世界船运史之前所未有。(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菲律宾渡轮着火700人紧急疏散 (2000/10/12 11:27)
菲律宾一渡轮着火 七百人生死不明 (2000/10/12 10:58)
菲律宾渡轮海上起火 (2000/10/12 08:45)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