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开始试验新型榴弹发射器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0日 23:13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代表很快将开始对新型40毫米“打击者”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进行试验和鉴定。该发射器是由美国通用动力武器系统公司、加拿大计算设备公司和美国Nammo Nordic弹药公司三方共同研制的。

  与美国军队广泛采用的Mk19式榴弹发射器相比,“打击者”的重量为17.5千克,是Mk19的一半。Mk19是在枪机打开状态射击,而“打击者”是在枪机闭锁状态射击,从而减小了散布。“打击者”和Mk19在尺寸上也不同:前者长880毫米,后者长1095毫米;前者宽196毫米,后者宽340毫米;前者高190毫米,后者高208毫米。其他特点包括快速转枪和转回、高可靠性后坐设计、向下抛壳(以减弱战场热特征)。

  “打击者”的最大改进在于其增强型火控系统和空炸弹药,从而提高了首发命中率。轻型视频瞄准系统集成有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机,测距能力达2500米。射手头戴带十字线(用于射程及其它攻击参数的补偿)的平视显示器。早期的“打击者”还配有备用瞄准具,但由于用户反映视场受限就取消了,代之以采用类似于Mk19的机械式备用瞄准具。采用电子火控系统使可编程弹药能够在设定距离空炸,增强了杀伤力。

  Nammo公司还将提供新型40毫米试验用样弹,以供美国Crane海面作战中心进行试验、评估和定型。Nammo公司的弹药以瑞典博福斯公司的3P引信为基础,但是拆除了近炸部分,以减小体积和降低成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