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资安计划」与「脉护计划」登场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0日

  台湾媒体报道,为了反制我解放军近年来在点穴战、电子战的发展,台军在2001年度“国防部”机密预算中共编列了新台币7亿8000余万元在“电子战及信息战装备”的规划上,分属“资安计划”与“脉护计划”两项计划。在此预算中,共有11项新计划,分别为天频计划、黄蜂计划、强汉计划、烨雷计划、强武一号、层系计划、频管计划、脉护计划、资安计划、庐山计划及翔升计划。属于电子战与信息战就包含在“资安计划”与“脉护计划”里,两项计划依4个年度为范围进行规划。

  “资安计划”简单的说就是信息安全计划,为的就是防范解放军透过计算机病毒侵台军事计算机系统,并防范数据传输过程中遭到拦截的情况。“资安计划”细部计划包括台军通信安全设备的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战情信息系统防护先期技术建立、信息网实时监控机制与智能型资料流管制器的先期技术建立及计算机紧急应变系统相关技术研发范畴规划。

  至于“脉护计划”则是用以反制解放军所发展的“电磁脉冲”效应,即通常一个小型核爆所产生的电磁脉冲将可破坏、瘫痪计算机操作系统,因此,“脉护计划”就是为了防范电磁脉冲的发生,藉以保护计算机持续运转并保护计算机数据库中的所有资料。“脉护计划”的细部计划包含反制脉冲效应以及系统资料搜集、电磁脉冲效应及防护系统整体规划设计、电磁脉冲高压宽频天线场形分布分析、电磁脉冲高压脉波产生器的高压火花间隙开关研制、电磁脉冲仿真测试实验室工程建设、执行电磁脉冲产生器需求规划设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