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详讯:以色列延长对巴勒斯坦的“最后通牒”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0日

  耶路撒冷时间10月10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巴拉克本周二延长了对巴勒斯坦方面做出的要求其停止暴力冲突的“最后通牒”,他的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出面再次主持一次中东和谈峰会,那么巴拉克愿意出席这次会议。

  这位发言人是在以色列政府的一次会议之后发表上述声明的。他说:“我们将给予阿拉法特更多的时间来采取一些必须采取的措施,因为我们无法拒绝来自国际社会的外交努力或是对这种努力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他表示以色列将采取边等边看的态度,在关闭巴以会谈大门之前会对巴以冲突的状况进行进一步观察。

  两天前,巴拉克向阿拉法特做出了“最后通牒”,要求巴勒斯坦方面在本周一晚上之前停止一切暴力活动,否则以方将认为双方的和谈已经结束,并将对再次出现的暴力攻击事件采取武力解决方式。

  但是,巴拉克仍然对于巴勒斯坦方面是否已做好重新启动和谈的准备表示怀疑,而且以色列对于巴以双方能否再次进行面对面的会谈也持怀疑态度。不过,巴拉克的发言人称,如果美国总统克林顿邀请以色列参加和谈,那么巴拉克不会予以拒绝。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克林顿在本周一晚上分别与巴拉克和阿拉法特进行了电话会谈,而此前为了劝说以色列继续进行和谈,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在内的各国政要都频繁前往以色列展开外交活动。(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快讯:最后通牒未果 以色列愿再给国际社会调停机会 (2000/10/10 09:46)
以色列的最后通牒带来危机 (2000/10/09 20:42)
巴拉克最后通牒今日到期 中东战争一触即发 (2000/10/09 14:18)
中东和平又起波澜专题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