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希腊土耳其军队共同参加军事演习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0日 中央电视台

  两天前,参加北约军事演习的6架希腊战斗机抵达土耳其西部的巴勒克埃西尔市,受到土耳其官员的欢迎。这是希腊战斗机首次在土耳其领土上出现,标志着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

  土耳其在欢迎的标语牌上用两国文字写了“欢迎”。此前,一架希腊C-130型货运飞机已经将后勤人员先期送到土耳其。土耳其官员评论说,这标志着继去年两国相继发生大地震相互救援以来,双边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今年6月,大约有160名土耳其士兵登陆希腊海岸,参加北约成员国的海陆军事演习。这也是土耳其军队首次参加在希腊领土上举行的演习。

  希土两国历史上积怨较深。自1974年以来,两国曾因爱琴海领土争端和塞浦路斯问题三度濒临爆发战争的边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