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将依法公开日军731部队内情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9日 凤凰网站

  凤凰网10月9日消息:美国众议院最近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全部公开美国政府保管的有关二战前后日本军队的资料,这其中包括从1931年9月到1948年12月期间,“关于日本军队以种族、宗教、国籍、政治信仰等为理由进行人体试验及迫害”的全部资料。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提出该法案的美国参议员范斯坦强调,正视真实的历史将有助于21世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该法案本月底之前也将在美参议院获得通过,并成为法律。此后美国务院等有关机构将设立工作小组,用3年时间,对资料进行分类等,然后报告给国会。不过法案规定,可能有损外交关系和国家安全的资料除外。

  二战后,美方曾以免除责任为条件,从日本方面获得了有关731部队的情报资料,而且在战后的远东军事审判中对南京事件等进行了调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日本“731部队”新罪证被发现 (2000/09/11 11:21)
哈尔滨大规模清理日寇“731部队”遗址 (2000/09/04 08:39)
日本将组建“新731部队” (2000/08/23 11:30)
“731部队”三名老兵揭露日本帝国主义暴行 (2000/08/16 10:38)
731部队细菌实验幸存者:日军让狼犬生吃活人 (2000/08/12 00:4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