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罗斯潜水员准备打捞“库尔斯克”号遇难者尸体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8日

  俄罗斯圣彼得堡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一队俄罗斯潜水员启程前往挪威,他们将在那里与挪威潜水员一同训练,为打捞前不久沉没的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遇难者尸体做准备。

  当天,由15名潜水员组成的训练小队从圣彼得堡机场出发,前往挪威卑尔根港口。10天后,由俄罗斯、挪威两国潜水员组成的特遣队将从这里出发,前往“库尔斯克”号出事地点。

  据悉,此次打捞计划由俄罗斯“红宝石”军事训练局和美国哈利伯顿石油服务公司挪威分公司共同实施。打捞遇难者尸体计划于10月18日左右开始进行。

  “库尔斯克”是俄罗斯最新式核动力潜艇。该艇于今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参加军事演习斯间发生爆炸,之后沉没于海底。艇上118名船员全部遇难。目前,俄罗斯还没有确定灾难发生的原因。(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俄罗斯决定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方案 (2000/10/04 12:26)
“库尔斯克”号死难者遗体18日开始打捞 (2000/10/03 14:57)
俄美签署打捞协议 库尔斯克号先截艏舱后捞出 (2000/10/03 14:22)
俄工程师称库尔斯克被一艘大吨位无人潜水器撞沉 (2000/10/03 14:18)
图文:俄罗斯将打捞“库尔斯克”号潜艇遇难者遗体 (2000/10/03 02:49)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