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以色列军方爆破巴人大楼并炸射巴人山头阵地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8日 凤凰网站

  凤凰网站10月8日消息:以色列军队今天爆破了俯临加沙一处十字路口的两栋公寓大楼,这个十字路口过去几天一直是当地暴乱的中心点,这项行动使以色列对一周以来巴人暴动的因应手段再度升高。

  据美联社报道,在约旦河西岸,以色列首度派出武装直升机进入希布伦镇,炸射巴勒斯坦人用于狙击山下犹太屯垦民的山顶阵地。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稍早发出最后通牒,声称如果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没有在四十八小时内制止暴乱,以色列将认为他决定停止和平谈判,将会全力出动军队阻止暴力活动。

  但以色列军方只等待了几个小时。工兵随即引爆了加沙两座俯临一处十字路口的大楼。巴勒斯坦人曾经从这栋大楼向地面的以色列哨站开火,目前仍不知伤亡情形。以色列军方的声明说,以军也爆破了附近另一栋大楼,并且清理了以军阵地外数十公尺的区域以防止遭到攻击。

  巴拉克在发布上述最后通牒之后随即召开内阁特别会议,讨论西岸及加沙地区情势,以及三名以色列士兵在黎巴嫩边界遭“真主党”游击队挟持的问题。

  在约旦河西岸,犹太屯垦民封锁主要道路,燃烧废物并向阿拉伯驾驶人投掷石块。在西岸的艾里屯垦区附近,屯垦民和巴勒斯坦人彼此交火。在被挟持士兵之一的家乡泰柏立镇,数百名居民高呼“杀死阿拉伯人”。在耶路撒冷的阿拉伯裔住宅区,巴勒斯坦人的民宅遭到枪击。

  对于巴拉克的最后通牒,巴勒斯坦方面并不理会。阿拉法特的一名顾问指称,巴拉克正在使用“勒索手段,只会导致我们不希望发生的区域战争”。

  针对在黎巴嫩边界以及在巴勒斯坦地区同时发生的暴乱,以色列副国防部长史奈声称,以色列对于同时在两个前线作战已经有所准备。他说:“我们有足够的实力。我们不应该像过去一样的克制。”

  巴拉克说,他不再相信阿拉法特愿意达成和平协议。他在记者会上说:“阿拉法特显然选择了暴力,他必须为这项选择的后果负责。”

  巴拉克昨晚与以色列各政党领袖举行会谈,日益明显的迹象显示,巴拉克准备邀请强硬反对派入阁,组成所谓的全国团结政府。此种做法将使恢复与巴人的谈判更加困难,因为鹰派的联合党坚决反对向巴人让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安理会通过谴责以色列决议 美国投唯一弃权票 (2000/10/08 15:14)
以色列战机轰炸南黎目标 (2000/10/08 10:02)
犹太圣陵被毁 以色列军队考虑重新收复 (2000/10/08 09:19)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向阿拉法特发出最后通牒 (2000/10/08 02:51)
以色列军方向以黎边境示威人群开火 (2000/10/07 18:59)
以色列军队开始从冲突地区撤退 (2000/10/07 16:21)
巴以局势恶化 以色列对巴实施封锁 (2000/10/07 14:40)
新闻分析:以色列为何拒绝国际调查 (2000/10/07 02:34)
萨达姆火上浇油 扬言摧毁以色列 (2000/10/06 09:3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