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斯里兰卡总统表示决心击败猛虎组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7日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0月6日专电(记者章亚东连国辉)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6日在此间表示,斯政府军将在军事上对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实施坚决的打击,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库马拉通加夫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本月10日举行议会大选前挪威调解斯和平的努力暂时停止,斯政府军将加强对猛虎组织的军事打击。她说,猛虎组织已表示他们对和平会谈没有兴趣,因此政府别无选择,战争只能继续下去。

  她说,执政的人民联盟将继续为实施向泰米尔少数民族下放权力的新宪法草案而努力。她同时表示,向泰米尔人下放权力将有助于在军事上打击猛虎组织。

  今年8月8日斯议会宣布无限期推迟原定于当天进行的对新宪法草案的表决。库马拉通加夫人在8月18日宣布解散议会。新宪法草案的核心是通过下放权力,给予泰米尔人更多的自治权,迫使猛虎组织放弃独立的要求,以结束旷日持久的内战。

  自1983年以来,猛虎组织一直在斯北部和东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企图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至今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制造一起爆炸惨剧 (2000/10/04 12:49)
斯里兰卡政府军击毙50多名猛虎组织成员 (2000/10/02 12:32)
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炸死13名政府军飞行员 (2000/09/01 15:32)
25名猛虎组织杀手进城 科伦坡警方如临大敌 (2000/06/12 15:04)
新闻资料:猛虎组织恐怖袭击大事记 (2000/06/08 14:02)
斯军方称已击退猛虎组织对贾夫纳市的进攻 (2000/05/15 17:42)
猛虎组织再克斯里兰卡军事要地 (2000/05/02 12:37)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大举进攻 政府军被迫后撤 (2000/04/24 07:58)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