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大多南联盟民众已将科什图尼察视作新一任总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6日

  贝尔格莱德时间10月6日消息:今天抵达南联盟的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对南联盟反对党领导人科什图尼察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表示祝贺,科什图尼察目前已被众多的南联盟民众视作新一任总统。

  但到目前为止,南联盟官方仍未公开米洛舍维奇的下落。反对党消息人士表示,米洛舍维奇目前正在塞尔维亚东部地区,但米洛舍维奇的弟弟、南联盟驻莫斯科大使今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米洛舍维奇仍在贝尔格莱德,而且还将与伊万诺夫会晤。

  就目前而言,大多数国家的领导人都已认为,在南斯拉夫执政13年之久的米洛舍维奇即将下台。德国外长菲舍尔在柏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昨天看到塞尔维亚公众冲进了南议会大厦。”

  与此同时,欧盟官员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各国外长在下周一召开的会议上将宣布取消欧盟对南联盟实施的石油禁运和航班禁飞,另外两项包括经济制裁和签证禁签在内的禁令则将过一段时间之后再予以取消。

  俄罗斯的RIA新闻机构报道称,伊万诺夫代表俄总统普京向科什图尼察就他在上个月的南联盟总统大选中获胜表示了祝贺之意。如果这一报道得到俄官方证实,那么它将是俄罗斯首次在正式场合表示承认科什图尼察在今年9月24日的南联盟总统选举中战胜了米洛舍维奇。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对俄罗斯承认科什图尼察的获胜表示欢迎。她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承认科会图尼察在南联盟总统选举中获胜这一事实表明,俄罗斯与塞尔维亚人民是站在一边的,这也表明俄罗斯已承认这次大选是一次民主的选举。”

  自本周四数十万南联盟民众冲进议会大厦,并宣布米洛舍维奇下台之后,到今年早晨为止,南境内各主要街道上的公众人数已大大减少。与此同时,南境内反对党领导人仍然对主洛舍维奇保持警惕,担心他会发动一场反击,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相关迹象。

  另外,南通社援引一些与南联盟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原话报道,南军方将在军事设施、人员以及财产受到直接威胁的前提下采取相应防御措施。南通社还表示现在南境内没有任何部队集结或调动等情况。

  同一时间,位于黑山共和国的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也表示了承认科什图尼察为新一任南联盟总统。

  这场示威的起因是南联盟反对党认为他们在上个月总统选举中已经赢得了压倒优势,但周四南联盟宪法法院宣布那次选举投票无效,需要在今后确定日期进行重新的投票,这一决定当即引起了支持反对党人们的强烈不满。

  据来自南联盟反对党的消息,以科什图尼察为首的南联盟反对党领导人将建立一个“危机委员会”,从而接管目前的南斯拉夫国家政权。

  周四,南联盟境内的大批示威群众冲入了议会大厦和米洛舍维奇领导的社会党党部,南联盟的一些宣传机构改变立场转而支持反对党领导人科什图尼察,甚至一些警察也加入了示威人群,而南联盟的军队则呆在兵营中采取不介入的态度。

  南联盟境内的警察最初对示威人群采取了一些行动,包括施放了摧泪瓦斯,但随后示威群众冲入了议会大厦,并在一些地方放火,还洗劫了存放档案的地方。他们同时占领了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在那里有人看到国家电视台的台长与主编受到了殴打。

  与此同时,过去支持米洛舍维奇的一些宣传喉舌也纷纷称反对派领导人科什图尼察为“南斯拉夫当选总统“并在报纸上刊载了他在周四反对党群众集会上的讲话全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俄外长代表普京祝贺南联盟反对派在大选中获胜 (2000/10/06 21:39)
南联盟危机恶化 民众占领议会 (2000/10/06 19:15)
普京呼吁和平解决南联盟危机 (2000/10/06 11:11)
南斯拉夫总统竞选风波专题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