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日本西部发生7.3级强烈地震 至少2人被埋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6日

  日本当地时间10月6日消息,本周五,日本西部发生5年来最强烈的一次地震,位于震区的居民楼玻璃被震裂,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两名建筑工人被埋在坍塌的碎石之中。据称,此次地震的震级高达7.3级,发生时间是当地时间周五下午1点30分,震中位于日本西部鸟取县地下6英里处。

  日本首相森首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日本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死亡的报告,他还表示日本政府并未计划为此专门组建一支紧急救援队伍。日本内阁下属的危机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声称:“我们认为这次地震并未造成大量的平民伤亡或是大规模财产的损坏。”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地震发生时位于日本海岸边的岛根县有两名建筑工人被掩埋在碎石当中,不过救援人员目前正在尽力帮助他们逃生。在遭受地震最严重的地区,至少有7座房屋发生坍塌,另外还有4座房屋遭受严重损坏,当地的公路和高速路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这次地震是自1995年1月17日日本西部城市神户发生大地震,造成6000多人死亡,大量公共财产遭到破坏之后日本西部发生的又一起大地震。据称,在此次地震中,受灾地区主要是乡村,由于震级较高,当地居民表示他们的房间玻璃被震碎,很多人都因站立不稳而跌倒在地,在距离震中360英里的东京市部分地区也有震感。

  另外,当地气象部门表示,这次地震发生强烈余震的可能性高达40%。日本防卫厅表示,其已派遣一架侦察机和一架直升机前往地震发生地区,此外还有几架F-15战斗机也已升空开始收集此次地震对震区造成影响的各种数据。

  日本是全球地震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因为其正好位于三个地壳断裂带的接合部。最近几个月之内,东京以南的伊豆半岛上已发生过近万起小规模地震。(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快讯:日本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 (2000/10/06 16:37)
日本伊豆群岛发生里氏5.3级地震 (2000/09/12 03:45)
日本鸟岛海域发生7.3级地震 (2000/08/06 18:45)
日本一天之内发生三次强烈地震一人受轻伤 (2000/07/31 01:32)
日本伊豆诸岛再次发生强烈地震 (2000/07/24 11:56)
日本关东地区发生6.1级地震 (2000/07/21 04:15)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