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罗斯一运送核燃料船只在罗马尼亚被扣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5日专电 一艘据称为保加利亚核电站运送核燃料的俄罗斯轮船因不能出示必要的文件,在从黑海进入多瑙河的罗马尼亚苏利纳港口时被罗海关扣留。

  据罗新社报道,落港海关人员在对该船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30只密封的容器。经查问,船长说内装保加利亚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所需的核燃料。由于俄官方事先没有提出过境申请,船长也不能出示进口许可证、核燃料的质量及有效期证明等必要文件,因此罗海关人员怀疑此事有蹊跷,当即作出了扣留船只的决定。罗打击有组织犯罪总局目前已经立案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位于多瑙河南岸的保加利亚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当局表示,希望这一事件的真相能尽快得到澄清。保方还表示,他们目前拥有足够的核燃料储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