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太湖特技飞行表演精彩绝伦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5日 中新网

  中新江苏网十月四日消息:昨天下午,吴县太湖上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飞机特技飞行表演。

  昨天,太湖地区连日阴霾的天气突然放晴。太湖大桥的东侧,数公里外的湖面上散布着100艘三桅或五桅的大帆船,这是自宋代韩世忠、梁红玉建太湖水师以来,船只第二次大规模聚集在太湖水面上,场面极为壮观。

  下午1点55分,特技飞行表演正式开始。第一个出场的是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的苏-26飞机,该飞机机身6-7米,当飞机呼啸着从看台前经过时,几乎是贴着水面在滑行。随后,飞机在音乐的伴奏下,完成“空中停留”、“空中翻滚”等惊险动作。

  捷克的空中搏击、法国的阿帕奇、英国的苏霍伊三只世界顶级特技飞行也格外引人注目。捷克的空中搏击又名空中宝盒,他们把机翼之间的距离一直保持在最小限度。而且令人称奇的是,他们在空中还可以做“镜像飞行”,即领头飞机肚皮朝天飞行,而另一架则紧挨其下面,肚皮朝下,跟踪其轨道飞行。阿帕奇飞行队昨天则“亮”出了其最新“绝活”:两架紧紧挨着飞行时,第三架飞机则紧贴着这两架飞机做环绕飞行。匈牙利特技飞行员彼特·贝森叶则把当日的观众情绪带到了高潮。他驾驶着埃克斯特拉飞机径直贴着太湖水面向太湖大桥一号桥北主桥孔飞去,观众都以为他将提前上演穿越桥孔的精彩一瞬,没想到,他跟观众开了个玩笑,在离大桥不到100米处突然几乎垂直冲高,让所有的人惊出一身冷汗。

  昨天的高空跳伞也是精彩绝伦,48位中国跳伞队员依次高空跳下,五颜六色的降落伞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48朵盛开的鲜花。不过,因降落区狭小,有2位跳伞队员降落时不慎落水,被水上救护人员救起,有惊无险。(吴旭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