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普京在印度发表讲演 呼吁印巴在克什米尔相互让步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5日 中央电视台

  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4号在印度议会特别联席会议上发表讲演。他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无条件地尊重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在相互让步的基础上解决克什米尔争端,外部势力停止干涉克什米尔问题。

  普京在讲话中说,印度是俄罗斯的“平等伙伴”和“长期盟友”,俄印关系是俄对外政策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他说,他3日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签署的《战略伙伴宣言》是朝着建立一个多极世界迈出的重大步骤。普京在讲话中还敦促印度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他说,印度应“在考虑自身利益的同时寻求防止核扩散的途径”。当天,印俄负责国防事务的官员签署了关于建立印俄政府间防务技术合作委员会的议定书,双方还签署了总额达数十亿美元的防务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综述:俄总统普京开始印度之行 (2000/10/04 04:56)
图文: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 (2000/10/03 02:57)
普京主张俄中印联合起来保障亚洲利益 (2000/10/01 20:25)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