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问题专家:美台战区导弹合作将因唐飞下台终止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5日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香港国际事务学院校长兼台湾政局研究中心主任黄学海教授,就台湾“行政院长”唐飞辞职,台湾政局出现的震撼,发表评论。

  谈到唐飞辞职所带来的震撼,黄学海认为不单是内部出现强烈的权力斗争,更重要的是美国和台湾在战区导弹防卫系统(TMD)上的合作,一定被逼暂时中止,因为唐飞就是美台有关TMD负责联系的关键人物,是唐飞在参谋总长任内代表台湾和美国国防部进行协商的,美国军方对唐飞有高度的信心,特别在空军和导弹技术方面,享有极高的评价,而“国防部长”伍世文就是唐飞最得力的亲信,台湾现任参谋总长汤曜明原属唐飞的副手,但在美台军事合作的领域,汤仍需要唐的指导和协助。

  基於以上的情况,唐飞突然请辞,张俊雄固然感到兴奋,阿扁也作出了礼貌式的挽留,但在幕後的李登辉就有点感到不安。李登辉对美台之间的政治气候比陈水扁了解得多,唐飞能够留任到明年──美国大选後新总统上台才辞职,TMD的合作计划就成熟得多,这一点,陈水扁和属於民进党籍的班底,相信认识不够,而台湾军方的高层将领,看到郝柏村和唐飞先後的遭遇,对李登辉和陈水扁的信心,一定会动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