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欧盟拟扩编欧洲快速反应部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4日 中央电视台

  来自欧盟的消息说,欧盟拟扩编正在组建中的欧洲快速反应部队,把部队人数从原计划的6万人增加到至少8万人,以保证在未来能够担负起应付危机与维持和平的任务。

  欧盟成员国的军事专家在最近几周内频频就快速反应部队的组建问题进行磋商,并最终在2日举行的欧洲防务过渡性政治和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达成共识。他们认为,波黑和科索沃危机的经验证明,原计划的6万人快速反应部队在类似情况下难以完成任务。欧盟准备在11月下旬正式制订组建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以提交于年底在法国尼斯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审批。

  除欧盟成员国外,北约内的非欧盟国家波兰、捷克、匈牙利、挪威、冰岛和土耳其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欧盟同时还向申请入盟的保加利亚、塞浦路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等国通报了扩编快速反应部队的设想。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法国的国防部长阿兰·里夏尔认为,在尼斯欧盟首脑会议之前,欧盟成员国会就组建快速反应部队所面临的问题达成一致。

  根据去年底欧盟作出的决定,欧洲快速反应部队将于2003年正式组建完成,并开始执行任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