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计划十年裁军30%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4日 来稿

  台湾计划十年内将军队总员额从目前的376,000人减少到270,000,裁减百分之三十。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说,台湾官员计划今后更多依靠预备役和没有明确的“私人资源”。目前台湾有340万登记的预备役,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五,包括309,000名军官,140万军士,180万士兵。中国大陆有250万现役和120万预备役军人。

  军队人数减少将进一步增加武装力量预备役指挥部的责任,后者负责动员预备役人员。台湾还将服兵役时间从两年降低到22个月。同时,由于公众压力,台湾从7月开始实施替代军队服役。

  为加强战备,军方在最近的“汉光16号”和“同心12号”演习中动员了7000名预备役。预备役在演习中展示防空机动战术。

  根据台湾最近发表的“国防白皮书”,“国防部”警告说,一旦决定占领台湾,中国大陆试图部署两个空降旅6000人先进来。中国空军第15集团军和第13运输师将成为中国大陆的快速反应部队,也将成为占领台湾的尖兵。

  批评台湾裁军的人士说,自从鼓吹台湾独立的民进党的陈水扁当选“总统”后,中国大陆还在增加攻占台湾的力量。陈水扁在检阅预备役官兵时说,如果战争爆发,台湾军民将合作保卫台湾每一寸土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