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伊拉克伊朗加强陆空交通合作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4日 华声报

  华声报讯伊朗交通部长霍贾提和来访的伊拉克交通运输部长哈利勒2日在此间就加强两国交通合作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有关允许外国飞机经伊朗领空飞往巴格达及连接两国的铁路网等问题。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随着要求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呼声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国家准备恢复飞往巴格达的正常航班。因此,哈利勒呼吁伊朗允许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的飞机经伊朗领空飞往巴格达。

  哈利勒在会谈时说,俄罗斯和法国已经决定恢复飞往伊拉克的正常航班。在这两个国家的带动下,最近已有好几个国家的飞机不顾美国的反对飞抵巴格达。

  他说,巴格达将允许伊朗火车经伊拉克领土到叙利亚,而不用绕道土耳其,伊拉克已就此事与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接洽。

  

  霍贾提表示,伊朗愿意与伊拉克加强在交通领域的合作,特别希望能够把两国的铁路网连接起来。这样,伊朗火车就可直接经伊拉克领土前往叙利亚,而不必绕道土耳其。

  他说,伊朗交通部专家将研究关于伊拉克提出的要求允许外国飞机经伊朗领空飞往巴格达事宜,然后再作出适当决定。伊朗将向伊拉克提供港口服务,从而使其他国家向伊拉克运送货物。

  哈利勒是9月29日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

  为期八年的两伊战争结束后,两国关系一直被阴影所笼罩。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两国关系露出改善的曙光。伊朗总统哈塔米与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参加欧佩克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了会谈。这是9年来两国最高级别的会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