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巴以均宣称对方已承诺停止暴力冲突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日 新华网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官员1日晚分别宣称对方已承诺停止暴力冲突。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高级顾问拉迪纳1日晚上宣布,以色列已表示将于当地时间晚上8:00停止与巴勒斯坦的交火。拉迪纳说,以方能否遵守自己的承诺,巴方将拭目以待。

  以色列代理外长本-阿米当天晚上在一份声明中透露,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已向他通报了巴方准备停火的决定。据称,阿拉法特当天向阿斯纳尔表示,巴方将于当天晚上8:00宣布停止巴以冲突。据悉,西班牙电视台当天播报了阿斯纳尔分别与阿拉法特和巴拉克进行电话交谈的情况。

  西班牙曾于1991年主持召开马德里中东和会,长期以来同巴以双方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克林顿9月30日晚和10月1日分别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通了电话,就巴以持续了4天的流血冲突进行调停。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克劳利1日说,克林顿对该地区冲突的不断升级表示担心,并希望双方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以恢复该地区的平静。

  克劳利还透露,巴以领导人在同克林顿的交谈中表示,一旦情况允许,双方安全部门的官员将在美国的主持下就冲突的起因展开调查,并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巴以于9月28日爆发的暴力冲突已持续4天,迄今已有31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近千人受伤。以方也有2名士兵死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000-10-02)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发出“新圣战”号令 (2000/10/02 11:38)
巴勒斯坦领导人称以军动用武器将加剧巴以冲突 (2000/10/02 10:55)
巴勒斯坦要求以军撤出冲突地区 (2000/10/02 10:49)
巴勒斯坦以色列流血冲突全面升级 (2000/10/01 09:38)
巴勒斯坦示威群众与以色列军队发生暴力冲突 (2000/09/17 23:0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