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世纪大阅兵展”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余敬中 顾洪洪)由国防科工委等联合主办的“世纪大阅兵展”今天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首次展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迟浩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程思远,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出席展览会开幕式。

  “世纪大阅兵展”以雕塑彩绘实物模型的形式,再现了去年国庆50周年的阅兵盛况。据介绍,阅兵方阵人物和车辆方队分别以1:8和1:10的比例制成,并按国庆阅兵受阅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序列,将17个徒步方队、25个车辆方队、10个空中梯队的全部人物和武器装备列阵展览。

  展览由人物、装备车辆和飞机三个模型方阵及巨幅背景图片组成。8000多个人物的制作并非千人一面,而是各有侧重,特别是女兵方队的“姐妹花”、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的三个仪仗兵等人物模型惟妙惟肖。置身中华世纪坛宽阔的展场,感受中国军队威武壮观的气势,仿佛亲临国庆50周年大阅兵的现场。

  据介绍,展览的每一件作品原稿均由中央美院史超雄、郭家瑞等教授组成的创作组历时一年完成,并经文物专家和博物馆专家共同鉴定,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