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第七舰队为军售台湾找借口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日

  根据台湾军方高层透露,美国国防部上(9)月在太平洋第7舰队司令部实施一次针对台海区域冲突的兵棋推演,但在电脑兵棋的运算下,中国解放军在实施“首战即决战”的强势战略下,台湾军队只能抵抗解放军22小时,而且绝大部分的战斗都是由空军承担。

  虽然这份报告并没有明确表示两岸开战22小时后,台湾是不是战败,但美国军方仍普遍认为,如果没有提供台湾更具备战略层次的预警系统,台湾是不能独立对抗珠国的攻击的。

  兵推报告的最后也指出,“中国不管有没有打赢台海之战,她的复原能力还是比台湾强上许多倍。”

  有关人士指出,台湾军方高层此时透露此信息,显然与美国政府和军火商已经形成了默契,这是美—台政治、军事一体化的一个再典型不过的案例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