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两伊举行历史性高级会晤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30日 凤凰网

  凤凰网30日消息,伊朗和伊拉克在长时期的边境战争之后关系仍然紧张,但是双方却举行了引人注目的高级会晤。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哈塔米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石油输出国组织高峰会议期间与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举行了会谈。

  路透社引述伊朗发言人的话说,双方会谈"进展良好"。

  外交界的消息称,这次会议是伊拉克提出的。

  在1988年结束的两伊八年冲突中,估计有100万人死亡。

  两国的外交关系在1990年升格为代办级,但是记者们说,因为战俘和双方庇护对方武装反对力量等问题,两国多次尝试恢复正常关系的努力都触礁。

  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在一个钟头长的会议之后说,会议诚恳而坦白,大家讨论了两国合作,同意携手改善两国关系。

  哈塔米总统发言人说,一切项目都曾经讨论。

  发言人说,双方讨论了所有的双边问题。大家弄清楚了所有含糊的地方。因为都弄清楚了,所以有信心所有人都有个美好的未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两伊恢复正常关系将会加强石油输出国组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欧佩克首脑会议期间两伊曾举行历史性会晤 (2000/09/30 14:5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